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補夢網的故事-印地安古老傳說




捕夢網是印地安古老的傳說,意謂著:在每一次的生命裡,都會有許多不同的能量與不同的指導,如果你信仰大神,這個網將會捕捉你的美夢和意念;而壞的將進入網中的洞裡。運用捕夢網去幫助自己達成目標,讓自己的思想、夢想以及意念都能運用在好的方面。掛上捕夢網能夠“捕捉”好夢,阻擋惡夢。

關於捕夢網的幾個傳說:
在外婆睡床的旁邊,有一隻蜘蛛靜靜地織網。外婆每天看著蜘蛛工作,看著它安靜地紡織。有一天,她的外孫到屋裏來,瞪著蜘蛛大叫一聲,隨即沖向蜘蛛,拿起鞋子並準備打它。
  “不,孩子”外婆小聲說:“不要傷害它”。
  小男孩問道:“為什麼你要保護它呢?”
  外婆微笑著沒有回答。男孩離開後,蜘蛛對外婆說:“這些天來你一直看著我工作,也很欣賞我所編織的網。為了報答你的救命之恩,我決定送你一份禮物。”
  於是它迅速地旋轉起來。“看我怎麼織網,看了要學會。每個網都會套住不好的夢,只有美麗的夢幻才能穿透那些洞。這就是我送給你的禮物。”
從前,有一個年輕的姑娘作了一個夢。在夢中,一隻蜘蛛教她如何織網,並告訴她,網可以讓人們捕捉好夢,加強人們與靈界的溝通。少女醒來,按照夢中的啟示編了捕夢網,並把它掛在床前。
  第二天早上,她醒來時發現有美麗的珠子掛在網上。當她觸摸那些珠子時,神靈對她說話了:“珠子是捕夢網在你熟睡時捕獲的力量與智慧。惡夢已被網逮住並隨著朝陽消失了。現在把它帶給你的人民。”
  於是,捕夢網就這樣流傳了下來。
很多人相信,捕夢網包含了一個人未來的命運,以及他後代的命運。它並不單純地象徵著好運,它也代表人與人之間愛與奉獻。把網送給親愛的人,那個人一生都會有好夢相伴。
很久以前,一位年邁的精神首領有過一個幻覺,他看到智慧之神以蜘蛛的形象出現在他面前。智慧之神用聖語跟長者講述了生命的迴圈,從嬰兒,到成人,到老年。它一邊編著網,一邊說:“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力量,有好有惡。好的力量會帶領你走正確的路,惡力量將讓你走上歪路,甚至傷害到你。”
  當他講完了,他把編好的網送給長者,並對他說:“這個網是一個完整的圓圈,就像生命的迴圈一樣。用這個網來幫助你的人民達到他們的夢想。”
在古老的奧吉韋(北美印第安人居住地之一),各個部落都聚集在一個稱為龜島的地方。在那裏,蜘蛛女終日忙於編織小小的捕夢網,並把網放在搖籃上,這樣寶寶們就能睡得安穩。後來,奧吉韋的人民疏散到北美的四方,蜘蛛女不能四處奔走為搖籃掛上捕夢網,便把這們手藝傳授給母親、姐妹與祖母們,讓捕夢網流傳了下來。
古老的捕夢網在製作完成後要施咒語才靈驗,現在市面上賣的大都是沒有施過咒的,不過象徵意義仍然是存在著的。

網—力量
石頭—土地、陸地
羽毛—通往夢境的看不見的道路
貝殼—情感、保護
珠子—夢幻
玻璃小球—創意、魔力、轉變
木頭—成長
種子—潛力、創造
單圈—能力
雙圈—平衡
三圈—身體、精神、靈魂
印第安人迷信捕夢網會把你每晚做的夢捕捉下來:壞夢見了陽光就消失,好夢留在網上成真。印地安傳說中帶上這種飾物,可避免惡靈在睡夢中侵入...這種富原住民色彩的飾品,叫(Dream Catche),用來掛在床頭,它會補捉夢,但只留住惡夢、好夢則流回做夢的人;當太陽升起,網內的惡夢就會燃燒成燼並消失!


大峽谷印地安保護區旅遊介紹:http://rachelee1223.blogspot.tw/2012/04/2010-09-16-grand-canyon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